close

「妳最近沒有和成鍾一起上學?……吵架了?」媽媽一臉擔心的看著她。

她胡亂的塞進培根和煎蛋,略微猶豫的拿起桌上的鮮奶,避重就輕的說,「沒有啦……我們沒事……我出門了!」

家門前沒有熟悉的身影,讓她有些失落……

學長介紹給她的男生,很斯文有禮、也很風趣,給她的第一印象極好。

或許是她太常提起成鍾,連帶的也對她的青梅竹馬有了一定的認識,卻沒有表現出生氣的樣子,當她覺得不好意思時,對方只是笑笑的說沒關系,讓她覺得很感動。

對方人真的很好,但她內心始終總覺得少了什麼,卻說不上來,也有可能是她想得太多,所以她常常告誡自己不要有過多的胡思亂想。

彎過轉角,快抵達和對方約定的地點時,映入眼簾的景象,讓她停下了腳步。

她怔忡的看著眼前瘦削的身影和那個名叫靜書的女生有說有笑的走在前方,他看起來很開心,這個想法讓她的胃頓時翻攪起來,感覺有些難受。

「幼貞~早啊!」對方的聲音從旁邊傳進耳裡。

她回過神來,轉頭看向對方。

那一瞬間她恍然大悟,終於明白少了什麼,原來是嫉妒心和佔有欲……她看見對方和別的女生聊天時,她並沒有太大的感覺,只覺得不過是異性朋友,沒什麼好計較的,對方還覺得她是個明事理的女生……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們不能再繼續交往下去了……」她哽著嗓音急促的道歉,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她轉身飛快的離去。

************************

發覺自己心意的那天,她哭了很久,為了那個極好的對方,為了被她推開的成鍾,也為了遲頓的自己……

還記得剛搬到他家隔壁時,她有一段時間一直以為他是女生,常常幫他趕跑一些喜歡捉弄他的男生。

直到有一次她好奇的問他,為什麼不喜歡穿裙子,他皺起眉頭,疑惑的回答,「我是男生,為什麼要喜歡穿裙子……」讓她當時幼小的心靈大受打擊。

他的外表沒什麼太大的改變,依然比一般女生還要清秀漂亮,身高抽高之外,身材依舊瘦削,總是吃不胖,這點讓她很惱怒。

舉止斯文沉穩,心思細膩,再加上外表給人的感覺,常會讓不了解的人認為這樣的他少了一絲男人味……

認識他這麼多年,他給她的感覺是積極和認真,還有對勝負的執著,甚至還有外表看不出來的膽量,很少看他怕東怕西的,她害怕的小蟲子之類的,他全都可以一手打發。

國高中時同班,重點筆記總是少不了她一份,和朋友聚會會幫她留位子,開始在聖圭哥的咖啡店打工後,領得第一份薪水,還請她吃飯,幾乎所有的事情,他都幫她打點的妥妥貼貼,而她也理所當然的全盤接受,因為在彼此的生活中,總是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上了大學之後,這是第一次,她覺得他們之間的距離變得遙遠……

「唉~」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看著要給他的聖誕禮物發起呆來。

落地窗傳來叩叩的敲擊聲,她回過神,急忙的上前打開,走出房間。

他看起來有些疲憊,伸手遞給她一個盒子,說是聖誕禮物,卻不打算等她打開,就直接趕她進房間,要她為明天養精蓄銳。

「又沒有約……什麼養精蓄銳嘛……」她嘟著嘴小聲嘟嚷,打開盒子,愣愣的看著裡頭漂亮的淺藍色耳罩和手套組,是她之前逛街的時候很想買,最後因為價錢讓她打退堂鼓的保暖組合,他是怎麼知道的……

在她發愣的時候,他已經迅速的回到自己的房間,她癟了癟嘴,為什麼要走得這麼快,她有好多話想跟他說……

************************

他遠遠的就看到一個再熟稔不過的高挑身影在家門前跳來跳去,抬手看了看手錶,也才快九點,她今天沒有約嗎?……雖然疑惑,他還是加快了腳步。

看見他走近,她戴著他送的禮物開心揮手。

「為什麼不進去裡面?」他慢慢的解下脖子上的圍巾。

「我需要讓頭腦清醒一點,我怕我沒有辦法完整表達想說的話……」她低著頭含糊不清的說,「而且我怕你會笑我……」

「為什麼怕我笑妳?」他停下手邊的動作不解的問。

「只不過才交往幾天就和對方分手……雖然那不是重點,而是……」她欲言又止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他靜靜的看著她,等著她接下來想說的話。

今天她打了電話偷偷威脅聖圭哥,如果不讓成鍾提早下班,她就不告訴他惠妍的地址……聖圭哥守信用的讓他提早下班,現在只剩下她鼓起勇氣說出想告訴他的話了。

她深吸一口氣,不好意思的遞出手中的袋子,「這……這是我要送你的聖誕禮物……我努力了很久……」

他打開袋子,看著裡頭的萊姆黃圍巾,幾個月前她還嚷嚷著說要學打毛線,如今真的學會了,想到她認真勾毛線的情景,忍不住微微地笑了。

看見他臉上的笑容,她稍微鬆了一口氣,小小聲的開口:「其實比起對方……我更在意、更喜歡的人是成鍾你啦!看到你和我不認識的女生聊天時,我嫉妒的快要爆炸了……偏偏我遲鈍到現在才發現……這下該怎麼辦啊?」說完自己想說的話,心中的大石安穩的落地。

他將自己身上的圍巾,也是她去年送的禮物圍在她的脖子上,然後圍上她親手勾得那條。

雖然他的舉動和往常一樣自然,她卻忍不住感到害羞了。

「不怎麼辦……」他泰然自若的說,拉起她的手往家門走去。

眼尖的她瞄到他的嘴角有著淡淡的笑意,她笑開了臉,搖了搖他的手臂,

「成鍾~成鍾~~~~~你是不是也喜歡我?」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