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三 章

「不准碰我的CD!」

耳熟的男性嗓音傳進耳裡,提著書包漫步在人行道上的李浩沅停下腳步回頭看了看。

從後方的巷子傳出一連串的咒罵聲和肢體互相碰撞時的悶哼聲,他微皺起眉頭,但不打算插手,舉步準備離開。

「他媽的!這個張東雨也太難纏了吧!」有人喘著氣大聲抱怨。

張東雨?他迅速的走了回去,發現坐在他隔壁的同學─張東雨,右半邊的臉已經腫脹,嘴角破皮流血,面對五個人的圍攻,咬緊牙關猶做困獸之鬥;他清楚看見,隱藏在明亮的眼神下的是不願妥協的堅毅。


眼前的這個情景,讓李浩沅的眉間打了個細微的褶,內心燃起了無名火,快步走向離他最近的一人,一拳轟上對方的右臉,接著抬腳踹飛。

他用力拉開對著張東雨揮拳的學生,迅速的在對方的肚子上招呼兩拳,力道之大,讓對方痛縮在地上。

其餘的人發覺不對勁,紛紛停手,看向突然殺出的程咬金。

「靠!李浩沅為什麼會在這裡?」為首的學生暗叫不妙,看了看倒地不起的兩個同伴,和另外兩個發現李浩沅之後有些畏懼的同伴,進退兩難的不知道是不是該硬碰硬。

「滾!」李浩沅冷酷的沉聲警告。

「走了!……算你好運!」為首的學生示意同伴撤退的同時,不忘對著張東雨虛張聲勢。

「你……還好吧?」李浩遲疑的看著鼻青臉腫的張東雨。

血腥味在嘴裡漫延,張東雨露出苦笑,怎麼總是讓李浩沅看見自己最狼狽的樣子呢?

「我很好……只是明天可能要變成豬頭三了……」

遭受這種事情,還能露出笑容的人,也只有他了……李浩沅不自覺的哽住呼吸,內心泛起異樣的感受,長久以來對他人高築的心牆,似乎正開始慢慢的崩毀。

張東雨撐著模糊的意識,不好意思的對他說:「浩沅同學,抱歉佔用你用餐的地方……還有,謝謝你幫我!」

李浩沅皺起眉頭瞪著他,對於這種時候,仍不忘顧慮他人感受的張東雨感到有點惱怒,接著下一秒,體力喪失的張東雨驀然軟倒,他一個箭步的飛快的向前撐住他。

「你就是話太多……」李浩沅看似粗魯,實則小心翼翼的架好他,「走吧!回家!」

「謝……」張東雨開口又想道謝。

李浩沅打斷他,惡狠狠的警告,「你再說一聲謝謝,我保證讓你嘗到一個月都不用上學滋味。」

唉~他可是有禮貌的好學生啊!但既然李浩沅這麼堅持,他也從善如流囉!

「嗯。」

聽見張東雨的回應,他的嘴角揚起輕淺的笑意。


*  *  *  *  *  * *                           


勒索事件後,張東雨連續請了幾天假,而消息很快的就傳遍整個校園,大家都知道張東雨是李浩沅罩的。

「那傢伙,今天應該也不會來吧?」李浩沅看著隔壁的桌椅喃喃自語,感到有些失落之餘,再度陷入自己的思緒中。

教室裡突然一陣騷動,他沒有理會,只是望著窗外發呆。

不久之後,他聽見隔壁的椅子被拉開,久違的嗓音傳進耳裡。

「真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

他飛快的轉過頭,看見張東雨帶笑的側臉,正和同學們打招呼。

像是知道有人正看著他,極有默契的張東雨下一秒轉頭看向他,嘴角掛著大大的笑容。

他目不轉睛的瞪著張東雨,臉上還有些青紫的痕跡,但看得出來已經沒什麼大礙。

「沒事就好。」他低聲嘟嚷,不自然的撇過頭。

不知從何時懸在心中的一塊大石,終於落了底,讓他鬆了一口氣。

一張小紙條丟到他桌上,他皺起眉頭,打開紙條。

「中午一起去頂樓吃飯吧!」

他瞄了一眼一旁的張東雨,發現張東雨一臉冀望的看著他,還做出吃飯的手勢。

「嗤!」他感到莞爾的勾起嘴角,微微的點了個頭。

隱約聽見下課鐘聲響起,當李浩沅回過神來,發現一旁的張東雨已不見人影。

他緩緩的起身,拿著早就買好的飯團和飲料走出教室,往頂樓走去。

他在頂樓等了一會兒,仍不見張東雨,他不以為意的聳聳肩,席地而坐,開始吃起自己的午餐。

一道人影擋在他身前,接著聽見張東雨微喘的對他說:「抱歉!我來晚了!」

他抬起頭,逆光的張東雨朝他露出笑容,他微怔了一秒,隨即不自然回應:「嗯……」

張東雨沒有注意到李浩沅細微的表情變化,一股腦的坐到李浩沅身旁,同時將手中的麵包和香蕉牛奶塞進李浩沅手中。

「福利社的人好多,好不容易搶到這些!」張東雨一手扯著衣服試圖讓自己涼快一點,一手拿出便當。

「還是你想要吃我的便當?我媽媽幫我做的便當很好吃喔!」李浩沅看著張東雨打開自己的便當,推薦自家媽媽煮得飯菜。

明明自己有便當可以吃,卻為了他跑了一趟福利社,有股暖流正緩緩留過心房。

「我吃這些就夠了……」他喃喃地說。

「這樣啊!」張東雨失望的收回手。

「……我可以嚐嚐味道嗎?」對張東雨失落的神情感到不忍,他咬牙硬著頭皮問了。

聞言,張東雨欣喜的將便當遞給他,「都給你吃,我吃麵包就好!」大口大口的吃起麵包。

看著他一點也不介意的樣子,李浩沅也就不客氣的扒起便當。

「ㄟ~你前幾天為什麼會在這裡跳舞?」李浩沅滿嘴飯菜的問出幾天前的疑惑。

正喝著香蕉牛奶的張東雨沒料到他會問這個問題,「噗~」將嘴內的香蕉牛奶盡數噴了出來。

張東雨尷尬的摸出面紙,東擦擦西抹抹,就是不想對上李浩沅的視線。

「當我沒問。」看見他的反應李浩沅倒也乾脆的表示。

「唉……不是啦!……因為我想參加Woollim Etertainment的選秀會……」張東雨感到難為情的越說越小聲。

「你想當歌手?」李浩沅停下手中的筷子,認真的看著他。

張東雨乾笑了幾聲,點頭承認自己的夢想,同時等著總是在聽過他的夢想之後,接踵而來的嘲笑。

「我們組團一起參加吧!」

始料未及的回應讓張東雨不敢置信的瞪著他,「你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