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圭哥~陪我說說話嘛?」女孩上半身橫過吧台,嘟著嘴要求忙碌的金聖圭開開金口。

正看著進貨明細的金聖圭,抬眼瞟了女孩一眼,女孩轉了轉圓亮的大眼,乖乖的坐回椅子上。

「……等我忙完。」金聖圭低嘆一聲,終究給女孩一個不明確的回應。

聞言,女孩開心的做了一個拉弓手勢後,倒也不再吵他,認份的開始面對自己的作業。

* * * * * * * * * * * * * * * * 

「聖圭哥……聖圭哥……」

他從進貨明細、收支開銷報表中回過神來,皺眉看著出聲喊他的優鉉,「怎麼了?」
優鉉朝女孩的方向努了努嘴,「惠妍是不是該回家了?」名為惠妍的女孩,趴在吧台上睡著了。

他看了看手錶,快八點,的確是該回家了,「……那今天就麻煩你們關店了!」起身收拾自己的筆電。

「惠妍……惠妍……」他輕聲喚著女孩的名字,熟睡中的女孩卻絲毫沒有轉醒的跡象。

他輕嘆了口氣,加重語氣,「全惠妍!」同時伸手搖了搖她。

惠妍閉著眼,猛然坐直身子,「又!」

她的反應引起周遭一陣竊笑,聖圭搖了搖頭,使出殺手鍵,毫不憐香惜玉的用力揑住她白晰粉嫩的臉。

她終於吃痛的睜開眼,無辜的看著他,「受貴勾,腫麼了?」

金聖圭鬆開他的手說:「該回家了!」心裡嘀咕著這丫頭怎麼老是這麼難叫醒啊!
「天啊!八點了!回去又要被媽媽罵了!……」她火速的收拾完吧台上的課本,拉著金聖圭就走,「聖圭哥快點,你怎麼慢吞吞的……」

金聖圭翻了個白眼,忍住想要賞她一記爆栗子的衝動,加快自己的腳步走出咖啡店。

* * * * * * * * * * * * * * * * *

「聖圭哥,你要幫我跟媽媽解釋喔!就說你教我功課所以比較晚……唉唷!為什麼打我……」惠妍嘟著嘴,撫頭吃痛的說。

聖圭不滿的看著她,「妳哪一次不是這樣說,每次都是妳自己貪睡……這次我不幫妳了……妳自己看著辦……」

這種戲碼幾乎每隔幾天就要上演一次,偏偏他就是拿她沒辦法。

「全媽媽不好意思,今天教惠妍功課所以比較晚送她回來……」金聖圭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說出這些話,惱怒自己又一次妥協,看她低著頭像是在反省,其實根本是在偷笑。

「聖圭啊!還沒吃飯吧?我幫你們兩個弄幾個菜很快就好!」惠妍的媽媽因為有聖圭的保證,倒也沒有對惠妍太過苛責。

金聖圭搖著手急忙拒絕,「全媽媽不用了,我等會兒回家自己吃就好了……」

「回去你一個人是能煮什麼來吃,你爸媽他們出國前要我們好好照顧你的,怎麼老是那麼見外啊!」惠妍的媽媽不認同的說。

「噗!」惠妍小聲的竊笑,換來金聖圭的怒瞪。

「聖圭哥,走啦走啦!你家不也就在隔壁……那麼急著回家做什麼?」惠妍伸手拉住他的衣袖,笑嘻嘻的將他領進門。

金聖圭嘆了口氣,數不清是第幾次被這對母女說服留下來晚餐。

享用了一頓豐盛的晚餐,金聖圭心懷感謝的起身準備離開,剛下樓的惠妍急忙前去送他。

「聖圭哥!」惠妍跟他後頭出門,開口想說些什麼。

「好了,妳快進……」金聖圭驀地停下未說完的話,瞇眼瞪著惠妍裸露在外的細白手臂和修長美腿,「妳為什麼穿成這樣?」

惠妍看了看自己的穿著,背心和短褲很正常啊!「天氣很熱,穿這樣比較舒服嘛!」

「妳不適合穿這些衣服,以後不要這樣穿!」金聖圭嚴厲的命令,內心有莫名的怒意。

「可是大家都這樣穿……」惠妍委屈的說,聖圭哥自己也喜歡看女孩子這樣穿,為什麼就說她不適合……

「因為妳不像他們那麼漂亮。」金聖圭抓住腦中一閃而過的想法,說了一個不是自己本意的理由,話一出口忍不住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唉~我不是那個意思……」

惠妍迅速紅了眼眶,同學朋友都說她穿這樣好看,所以她鼓起勇氣第一次在聖圭哥面前這樣穿,哪怕只是一丁點,只是想要得到他難得的稱讚罷了,甚至希望能夠藉此正視她的存在……

「聖圭哥是大笨蛋!」惠妍一把抹去委屈淚水,對著金聖圭大吼,轉身大力的關上家門。

金聖圭低嘆了一口氣,真糟糕,這下該怎麼辦才好呢?

* * * * * * * * * * * * * * 

從那天之後,惠妍放學後,就不曾踏進咖啡店,一個禮拜過去,兩個禮拜過去,金聖圭越來越坐立難安,幾次打電話、傳簡訊,都沒有回應,甚至去敲了他們家的門,也吃了幾次閉門羹。

大家都問他開心果惠妍怎麼了?他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他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種五味雜陳的心情。

「聖圭哥!聖圭哥!」

東雨推了推他,他回過神來,一臉茫然的看著東雨,「怎麼了?」

「你的手機響了,快接!!」似乎知曉是誰的來電,東雨心急的指著不停震動的手機。

是惠妍!他一把接起,嘴角楊起不自覺的微笑,「妳終於肯回電話給我了!」

彼端的惠妍沉默了好一會兒,「聖圭哥,你可以出來一下嗎?我有事情想問問你。」

他依言走到店門外,看見惠妍低著頭正在等他。

「既然都到這裡了,為什麼不進去坐一坐?」他柔聲的詢問。

惠妍搖了搖頭,如果進去那個溫暖的地方,她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這幾天,她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但光只是想,是沒有辦法得到答案的。

「聖圭哥,在你的心目中,我的定位是什麼呢?」

金聖圭直覺回答:「無法取代的妹妹。」但話一說出口,他卻遲疑了……

「像是親人間的那種喜愛,是嗎?」惠妍語氣堅定的問。

「……嗯。」他伸手想抬起她的臉,被她躲開了。

「……原來是因為這樣嗎?所以不管我怎麼努力,在聖圭哥的眼裡,我就只是妹妹啊……」她有些苦澀的說完,深吸一口氣,終於抬起頭,。

金聖圭緊盯著她蒼白虛弱的小臉,試圖找出一絲異樣,最終只是輕聲的說:「別生氣了,我不該說那些話的……」

惠妍微微一笑,眼角有些濕意,「早就不氣了。只是最近要考試比較忙。」

「讓我擔心死了!」金聖圭輕敲她的頭,「那快回去唸書!考試加油!」

「嗯!」她揮手轉身離開,眼淚無法抑制的流下,心知聖圭哥還在那裡,她抬手咬住手背忍住,彎過轉角後,終於忍不住痛哭失聲。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