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烈不敢置信的看著張允荷和朋友有說有笑的從文學院走了出來,

真沒想到張允荷和他讀同一所大學,而他竟然今天才知道。

和他對上視線的張允荷同樣一臉驚愕,隨即撇過頭,繼續和朋友未完的話題。

再次被漠視的感覺,讓李成烈怒火中燒,忘了自己約了朋友,舉步追上張允荷。

「前面的張同學,張─允─荷同學!」

怎麼好像是李成烈在叫她,張允荷驚恐的加快腳步。

「呀~張─允─荷!」

李成烈一把拉住她的背包帶子,逼得她不得不轉過身。

「允荷,他是妳的朋友?」一旁的友人好奇的瞅著高瘦有型但是看起來很不爽的李成烈。

「他……才不……」張允荷原本想開口否認,卻在看到他兇神惡煞的瞪著她之後,吞了吞口水,哀怨的說,「他……他只是我國中同學。」

她的朋友們看著李成烈虎視眈眈的盯著張允荷瞧,似乎有什麼事想跟她說,紛紛識相的找藉口離去,留下用眼神哀求他們別走的張允荷。

「妳膽子變大囉!居然對老同學視而不見!」李成烈對著她先前的態度嘖嘖稱奇。

「……我們的關係又沒有好到會互相打招呼……」張允荷低聲嘟嚷。

「妳說什麼?」李成烈挑眉看著敢反駁他的張允荷。

「我……我什麼都沒說……」她癟了癟嘴,洩氣的說。

李成烈的手機突然響了,他順手接起,「……嗯,我遇到張允荷……你們先過去吧!我隨後就到……」

張允荷沒有細想為什麼會提到她的名字,反倒是聽到他一會兒就要離開,讓她鬆了一口氣。

「今天有幾個讀同一所大學的國中同學約吃飯……如果知道妳也讀同一所大學,他們一定會很驚訝。」李成烈跟她解釋的同時,用不容反駁的語氣對她說:「走!我請妳吃飯,順便一起參加同學會。」

「啊……我……我不用……」張允荷急忙的搖著手拒絕。

李成烈睨了她一眼,「一起吃頓飯又花不了多少時間……還是妳討厭和老同學敘舊?」

「才不是!」她小聲的反駁,只是不想一直面對他罷了。

「很好!那就走吧!」李成烈露出滿意的笑容,唯恐她會脫逃似的,伸手拉住她的背帶就走。

張允荷苦著一張臉跟上他的步伐,她竟然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跳進他挖好的洞裡,順著他的意了。

************************

最近到底怎麼了?

張允荷低著頭走在路上,反覆思索著為什麼最近總是會被李成烈挾持參加什麼莫名其妙的聚會,她真的不想和他有太多的瓜葛啊……偏偏她總是屈服……

但不可否認,他的個性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惡劣,雖然嗓門還是很大,動作還是很粗魯,卻開始會顧慮別人的心情了,而這點改變是讓她勉強不再怕他的原因。

有人突然從後頭一把跩走她的側背包,她呆愣了一秒,「我的包包……搶……搶劫!」

幾乎是同時,後頭有人極快的飛掠過她,往尚在前方的搶匪跑去,迅速縮短和搶匪的距離,接著伸手抓住搶匪的衣領,用力往後一拉,雙雙跌在人行道上。

兩人一陣拉扯之後,搶匪放棄她的包包遁逃。

張允荷急忙向前,想感謝幫她搶回包包的人,卻覺得那身影有點眼熟……

「這麼晚了妳為什麼還沒回家!」對方皺眉頭率先發難,如果不是他剛好路過,她的包包肯定追不回來了。

「……我……我就是要回家了嘛!」張允荷無辜的說,抬眼偷瞄李成烈此刻的神情時,忍不住瞪大眼,「你的臉受傷了!」

透過街燈的映照,可以清楚看見他破皮的嘴角正緩緩的滲出鮮血。

「是嗎?」他摸了摸有些抽痛的嘴角,這又讓張允荷驚呼出聲。

「手也是……快,我們找診所處理傷口……」她不由分說的拉著他就走。

這是她第一次主動接觸他,拒絕的話語到嘴邊,又吞了回去,心裡有些飄飄然。

************************

張允荷撐著傘站在大太陽底下,等著那個年紀增長之後,臉皮厚度也無限制增長的李成烈。

遇搶那天,她陪著他在診所處理好傷口之後,心懷感激的道完謝,正準備離去的同時。

「ㄟ~張允荷,我為了妳的包包受傷,妳該不會真的這樣就要走了吧?」李成烈似乎想到什麼開口叫住她。

「啊?~」她已經跟他道謝過了呀!還承諾會請他吃飯……現在這是?她摸不著頭緒的回應。

李成烈雙手環胸,很無賴的對她說:「妳要負責接送我上下班!」

「蛤?……你……你明明……」只是一些擦傷破皮,李成烈斜睨著她,讓她硬是把話吞回嘴裡。

「我怎麼樣?」李成烈挑眉毫不在意的說。

當時她只是深吸一口氣,忍住想大叫的衝動,心想就當作是讓他受傷,她該盡的義務而答應了。

如今早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什麼擦傷破皮早就該結痂痊癒,他卻還是樂此不疲的要她接送他上下班。

遠遠走來一抹高瘦的身影和某個女生有說有笑的聊得很開心……

她下意識的退了幾步,想轉身離開,卻被李成烈發現,高聲叫住她:「張─允─荷……」

她頓了一會兒,若無其事的看向正好走到她面前的兩人。

「恩秀姊,她是我的保鑣!」李成烈笑嘻嘻的介紹。

她看著眼前有些高傲的漂亮女生揚起嘴角親切的笑了,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的她只能擠出笑容。

「好可愛的保鑣!」金恩秀來回看了看有趣的兩人,語焉不詳的拋下一句,「那我們待會兒咖啡廳見囉!」朝他們揮揮手先行離去。

「恩秀姊很漂亮對吧?……個性又好……」李成烈接過張允荷手中的傘,對金恩秀讚譽有加,「娜蘿姊總是追著她想幫她拍照……」

張允荷只是一聲不吭的聽著他的稱讚,腦中不斷的回想他們兩人走過來時的情景,感覺很相配……

李成烈終於發現她的沉默,「妳怎麼都不說話?……身體不舒服嗎?」

她看著他擔憂的臉,一張嘴仍不停的喳呼著身體不舒服就該早說,要不要看醫生之類的話語……內心始終有種讓她不想正視的異樣情感,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她皺起眉頭,「我……我肚子好痛!……我先回家了!」

「蛤?……有這麼痛……」李成烈錯愕看著瞬間變成飛毛腿的張允荷消失在街角,今天原本還想找藉口拖著她去吃冰的呢!

他感到無趣的撇了撇嘴角,既然無事可做,那還是先去咖啡店幫忙吧!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