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丫頭……為什麼這幾天都不見人影?」李成烈一邊擦著杯子一邊喃喃自語。

「你說誰啊?」正在洗杯子的張東雨停下手邊的動作,好奇的用手肘撞了撞一旁的李成烈。

「就是我那個國中同學嘛!」他皺起眉頭依然百思不得其解。

「哦~你說那個很可愛的女生啊!」張東雨表示了解的點點頭,接著丟出一記震撼彈,「我覺得你好像很在意她耶!」

「我……我哪有……」李成烈結巴的否認,「那……那是因……因為我以前對她太壞了……所以心裡對她有些過意不去……」沒錯!就是這樣,他在心裡下註解。

張東雨不以為意的聳聳肩,「啊~說人人到。」

五、六個人走進店裡,張允荷和一個男生有說有笑走在最後面。

李成烈的臉瞬間沉了下來,死命的瞪著張允荷,而張允荷只是無辜的朝他笑了笑,轉過頭繼續和朋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張東雨看見李成烈的反應,不禁失笑,「不是說不在意嗎?」拿起桌上的MENU前去招呼客人。

是啊……為什麼他這麼在意她的一舉一動……

他走進廚房,藉由準備餐點讓自己沉澱一下思緒。

看見他離開外場,張允荷偷偷鬆了一口氣,還以為他會追問她這幾天為什麼不見人影……卻相對的也讓她感到些許失落……

她的個性內向,還有點怕生,沒有辦法馬上和同學打成一片,縱使是國中曾經同班過的同學也是,

前兩三次聚會他總是像個老媽子一樣跟前跟後的,幾次下來,看他常常和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唇槍舌劍,她開始覺得聚會很有趣,雖然有時候會偷偷放空,他會在一旁喳呼著要她專心……那個樣子讓她覺得好笑之餘,現在也有點想念。

「這位小姐,您的套餐來了。」她回過神來,李成烈將她的餐點擺在她面前,她微微點了個頭。

一旁的男同學看了看她的餐點和自己的餐點,好奇的詢問,「為什麼她沒有紅蘿蔔而是地瓜?」

「因為她不吃紅蘿蔔。」李成烈淡漠的回應,「餐點都到齊了,請慢用。」

在眾人的驚呼聲中,他從容不迫的走回櫃台。

張允荷微赧的低下頭,在眾人的注目之下,認真的扒起眼前的餐點。

************************

她和同行的男同學從地鐵站走了出來,彼此道別後,她緩緩的走回家,腦中的思緒仍在李成烈身上打轉,現在如果問她還會怕他嗎?不消片刻就會出現答案。

在一次聚會上,某個同學不好意思的跟她說了聲抱歉,同班的時候,她以為是被李成烈弄丟的項鍊,其實是對方搞丟的……只是當時嘴硬不敢承認自己的疏忽,所以才會讓她一直誤會是李成烈做的好事,

或許是在那時候開始,真正的想要觀察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雖然臉皮很厚,雖然有點幼稚,而她從先是認命、然後不自覺的,演變成心甘情願的被他牽著鼻子走,完全被吃得死死的……

「張─允─荷!」李成烈的聲音在她身後響起,讓她心跳頓時漏了一拍。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還在上班嗎?」張允荷瞪著他,高瘦的身材雖穿著咖啡店的制服依然引人注目。

「我跟店長說好改天再補班……」他不以為意的擺了擺手,「對了,妳的傘一直放在我這裡……」上次她肚子痛衝回家之後,始終沒有機會還給她。

她遲疑的接過,他好像有點怪怪的……

「妳要回家了嗎?我陪妳走回去。」他開口提議。

她驚訝的看著他,「你怎麼知道我住在這附近?」

「畢業通訊錄上面有啊!」他狀似不耐的回應,才不會告訴她因為項鍊事件把她惹哭之後,他幾乎有一個星期跟在她後頭陪她回家……

「可是……」畢業之前,她就轉學到外縣市的學校去了。

「唉西!那不是重點……」他打斷她的猜想,「我有話想跟妳說……」

話說如此,在張允荷的注視之下,幾次張口欲言,卻又吞了回去。

國中時,什麼都沒察覺到,莫名的喜歡捉弄她,看她偷偷張牙舞爪的樣子很可愛,或是用著圓滾滾的大眼氣憤的瞪他,罵人的話語永遠只有,「你真可惡!」四個字,當時知道她轉學之後,心裡其實是有些遺憾的……

再度相遇之後,高興之餘,發現她對他態度總是避之唯恐不及,讓他很是惱怒,讓他像是又回到國中時期的小霸王,恩威並施的纏住她,找了各種理由就是要拖著她一起行動。

而今天在咖啡店看見她和男同學聊天時,不僅讓他火氣直線上升,也終於驚覺自己其實喜歡她很久了,但表達的方式卻拙劣、彆扭的有如稚子,她會怎麼想他呢?

平時能言善辯的他,此刻想將自己的心意傳達出來,竟緊張的難以啟齒。

「張允荷……妳喜歡剛才那個男生嗎?」他驀地提起方才和她道別的男同學,和在咖啡店時坐在她旁邊的是同一個人。

張允荷愣了一會兒,才明白他說的是誰,「啊~沒……沒有,他只是分組報告同組的同學。」

「這樣啊!……那……張允荷,妳跟我一起談戀愛吧?」想說的話語,終於脫口而出,卻帶著那麼一點命令的味道,讓他覺得有些懊惱。

「……談戀愛?」張允荷聽見他突如其來的告白,以為自己聽錯了,瞪大眼看著眼前人。

「對~妳沒有聽錯,就是ㄊㄢˊ談,ㄌㄧㄢˋ戀,ㄞˋ愛。」李成烈沒好氣的說,

張允荷突然想起昨天在校園偶然遇到恩秀姊和她的男朋友,兩人臨走之前,她男朋友對她說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成烈是隻紙老虎,很好馴服的。」

「……妳到底想不想和我談戀愛?」遲遲等不到回應,李成烈心急的開口催促,害不害臊啊!是想讓他說幾次……

她終於了解那句話的含意,他是一隻紙老虎……喜歡虛張聲勢用講話的語氣佔上風之後,再用行動表示對她的在意。

「……這個嘛!你只會兇我,我要再考慮考慮……」張允荷故作苦惱的說,邁開腳步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走。

聞言,李成烈慌張的跟前跟後,「……有什麼好考慮的!」

張允荷難得淘氣的扮了個鬼臉,李成烈瞇起眼,「妳是不是在耍我?」

「我沒有啊!」看他慌張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她一臉無辜的說。

「張─允─荷!快說清楚!」李成烈執拗著想得到答案。

張允荷露出莞爾的笑容看著他,再等一下……再等一下,讓她再多看看他現在這個樣子,之後她會說的……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