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都擁有出眾的外貌,也擁有旗鼓相當的金頭腦。

成績排名只要他第一,下一次的第一絕對會是由她拿下。

一個是系上有名的冰山美女,另一個則是有名的冰山王子。

別系學生期待的是兩人的浪漫愛情故事,同系的學生則是期待著兩人互別苗頭的最新進展。

隨便抓一個系上學生來問,大抵都可以講出一個真實事件。

同學A鉅細靡遺的說明:上次攝影社成果展,他的參展作品引起很大的迴響,甚至頗受好評,我朋友問了她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她很冷淡的回說,「那些東西有什麼好看的?」,感覺很不屑耶!

同學B信誓旦旦的指出:上個禮拜四下午休息的時候,有人在一旁討論她上體育課時手不小心受傷的事情,他連聽都不想聽,直接起身離開教室。

同學C指證歷歷的說:昨天他們兩個人在走廊上狹路相逢,彼此互瞪了一眼,根本沒有打招呼。

如果有人好奇的詢問他們到底算是什麼關係?

得到的只會是再肯定不過的答案,「他們是死對頭啊!」

像是極有默契,從未正面交鋒的兩個人,從何時結下樑子,到何時才會化干戈為玉帛都是眾人津津樂道,茶餘飯後的最佳話題。

************************

研究室的門,被大力的打開,然後重重的關上。

「柳順愛~聽我報告是聽到想睡覺是不是?」略帶卡通音的男性嗓音,提高嗓門不滿的質問。

正在埋頭寫報告的漂亮女生抬起頭,透過大大的黑框眼鏡盯著眼前人,大方承認,「是啊!~看著你用一成不變的表情報告,我沒有走人已經很不錯了!」

「我的表情又怎麼了?………不就是緊張嘛!」他撇了撇嘴,拉開椅子坐下。

聞言,她差點要噴笑出聲,在他的瞪視之下,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金明洙,我等會兒就要回家幫忙了,你幾點要去咖啡店?……剩下的要什麼時候寫?」她苦惱的看著手中的報告,教授還等著批改呢。

「教授真的很愛折磨人……」他略微沉思了一會兒,終於做出決定,「……明天早上我沒課,我先過來寫……」

看見她眼神游移的詭異表情,金明洙這才發現自己上當了,「妳該不會是想把報告推給我寫吧?」

「拜託你啦!我明天早上統計學要小考……」她雙手合十的請求,「免費請你吃我家的炸醬麵,一個月!小菜無限!」

一個月的免費炸醬麵,是想讓他吃到怕嗎?他啼笑皆非的看著眼前可憐兮兮的柳順愛,他才不相信她沒有做好小考的準備……

「知道了,知道了!……安心的準備妳的小考吧!」但他還是妥協了。

「耶~謝謝明洙大恩人!」她咧嘴露出燦笑,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媽媽說今天的外送量很大,所以我要先回去了!……晚一點我順便送去咖啡店給你!」

她摘下眼鏡,解下有點凌亂的馬尾,讓微捲的黑髮披在肩上,冰山美女迅速變身成功,朝他揮了揮手,離開研究室。

他看了看空間不大的研究室,原本擠兩個人都嫌有點擠,少了她之後,卻似乎有那麼一點空虛和安靜。

他聳了聳肩,埋頭研究教授明顯是想刁難他們兩人的報告。

************************

他漫不經心的擦著杯子,回想起他和柳順愛熟識的過程……

某天上午,急著要趕去咖啡店的他和從轉角走出來的她撞個正著,當時她只是瞇起眼瞟了他一眼,說了一聲抱歉就先行離去了。

而那天下午,在他準備從咖啡店前去攝影棚和東雨哥還有娜蘿姐會合時,一個不小心和提著外送餐盒的人撞個滿懷,力道之大讓兩個人都跌在地上,餐點也灑了一地……

「是哪個冒失鬼?」對方拿下安全帽,隨即不滿的驚呼,「金明洙!又是你!」

他看了看身上的泡菜和海帶,再看了看眼前人,柳順愛正一臉懊惱的瞪著他。

這是什麼奇怪的巧合……一天之內,讓兩個人撞了兩次……

而她看著他狼狽不堪的樣子,表情開始有些扭曲,最終似乎是忍俊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他呆愣的瞪著她,系上的人對她評論,總是脫離不了冷淡和冰山這類的說辭……眼前這個笑得一發不可收拾的女生,和學校的那位冰山美女有很大的落差啊!

「噗……真不好意思,我應該先問你有沒有受傷才對?」終於,她似乎是笑夠了,眨著亮晶晶的大眼,一本正經的問他。

他搖了搖頭,盯著地上一片狼藉,「……妳外送的餐點都灑光了……」

「沒關係,我再和老闆好好解釋就好了……不過,你的衣服要怎麼辦?」

那天之後,他才知道原來咖啡店常吃的外賣,通常都是她家餐廳外送過來的……

「聖圭哥,你們的麵我先放到休息室囉!」

熟悉的嗓音讓他從思緒中回過神來。

他看著柳順愛向金聖圭打了聲招呼,熟門熟路的提著餐點往休息室走去,幾分鐘之後,她走出休息室,朝他走了過來。

「金明洙~讓你一個人做那個報告,實在是有點於心不忍,你還是等我考完再一起動工吧!就這樣,我先走了!」她擺了擺手,旋風似的離開。
他盯著她纖瘦的背影,嘴角不自覺的勾起微笑。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