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才不會就這樣輕易的放過她。

他分神盯著一邊看著筆記型電腦一邊注意場中狀況的她。

那天,他刻意造訪IG廣告公司,原本是打算透過關係,耍個小手段,沒想到不費吹灰之力,就讓他達到目的,這都要感謝白寶藍學姐。輾轉得知她請假兩小時還未進公司,沒辦法看見她得知消息時的表情,當下讓他有些失望。

但就在他臨走之際,她戴著口罩心急的衝進總經理辦公室,甚至沒發現他就站在一旁。

「老總,我們沒有辦法接!」

聽見她啞著嗓子抗議,他驚詫的揚眉,原來感冒了啊!

總經理卻充耳不聞,朝她招手,「妳來的正好,跟賢重打聲招呼。」

看著她不敢置信的轉頭,他微微牽動嘴角,語帶嘲諷的對她說:「合作愉快!」

他的出現似乎帶給她更大的驚嚇,他直勾勾的瞅著她,她漲紅了臉,驀然嗆咳的逃出總經理辦公室。

想到當時的情景,他忍不住笑了。

「很好~就是這樣。」攝影師滿意的說道,按下快門補捉瞬間的溫柔。

 

※※※※※※※※※※※※※※※※※※※※※※※

 

這種情形不知道還要維持多久?

明明相識的兩個人,卻要彼此裝作不認識……

暗惱於她疏離的態度,他也不禁賭氣順著她的意,淡漠的像是陌生人一般,卻讓她似乎就此安了心,理所當然的一派輕鬆。

雖然不是屬於她的案子,她卻很快就上手,盡心盡力之外,他時常看見她拿著手機躲在一旁通話,讓她這麼忙碌他一點也不愧疚,他只想要她待在他目光所及的地方就好。而她不管是專注的想事情,或是再怎麼疲憊,只要工作人員一找她,馬上露出開朗笑容,自然不做作的態度迅速博得工作人員的好感,和工作人員間氣氛熱絡,唯獨對他總是保持距離,讓他心裏只有滿腔的惱怒和彆扭。

「賢重~你有沒有聽我說的話啊?能不能幫我要電話?」眼前的工作人員心急的問。

他收回思緒,感到好笑的說:「要電話是小事,問題是妳真的敢約他出去嗎?」

「你不用管,幫我就是了……」

下一秒,他發現她正拿著手機,眼神複雜的看著他。

這樣的她看起來有些脆弱,他費了很大功夫,才將注意力轉回有求於他的工作人員身上。

「鄭代表……」

耳邊傳來,她依舊明朗有活力的嗓音。

微微動了動手指,想拉住她,掙扎了半晌,終究讓她從身邊走過。

 

※※※※※※※※※※※※※※※※※※※※※※※

 

他走在大學部的校舍內,對於自身引起的騷動視若無睹,沈浸在自己的思緒中,這幾天好幾次在校園裡遠遠的看見她,下一秒馬上不見人影,動作迅速的讓他以為她其實有瞬間移動的特異功能。就連維繫兩人的晚餐,她也故意接近午夜時間才回家,透過關係得知是和同學去了聯誼,由此可知隔壁學姐很明顯的在躲他。

既然喚山不來,那只好他自己去就山了。

看著她臉上措手不及的錯愕神情,讓他得意自己的作法是對的。眾目睽睽之下,她如果有什麼大反應,也只會讓大家更好奇,所以他賭定她不敢。

面對他肯定的指控,她心虛的神情讓他覺得有趣極了,他說的那些話似乎帶給她很大的衝擊,甚至不把他的真心當一回事。

但他也不是那麼容易善罷干休的人,既然如此,「好吧!那我只好告訴大家,向來一言九鼎的皇甫學姐對我始亂終棄……」而她果然氣炸了。

「不告訴大家也行,我請白學姐出來評評理總可以了吧!」他看了她一眼,作勢往教室走去。

「……等等……」

聽見她咬牙切齒的開口,他很聽話的停下腳步,挑眉看向她。

「一定要這樣嗎?」她苦著一張臉問。

「只要妳不懷疑我的真心就好。或許妳覺得我很荒唐,還是希望妳能給我一次機會。」他的要求並不難,但也不想放棄這個機會。

她皺著眉頭想了很久,久到他的掌心都流出汗來了。

「……我……答應你。慢慢來吧!」

 

※※※※※※※※※※※※※※※※※※※※※※※

 

「賢重,快去吃飯吧!等會兒要開工囉!」工作人員對著從外頭走進攝影棚,若有所思的他說道。

「皇甫姐呢?她吃飽了嗎?」他漫不經心的問,工作人員搖搖頭。

「那好,我有事情要找她討論,等她一起吃!我會在休息室等她。」

可是……進度落後了……工作人員張口結舌,為難的看著他轉身朝休息室走去。

他躺在休息室裡的沙發上,閉目養神。

工作量一直都很多,這次的CF算是很輕鬆的拍攝,但仍讓他感到些許疲倦。

半睡半醒之間,終於聽見細微的開門聲,以及來人進門前突然降低的音量。原來是他等的人來了。

他沒有起身的打算,不動聲色的躺著。

窸窸窣窣的聲響逐漸接近,淡雅的女性馨香飄進鼻間,安心的感覺襲上心頭,神智有些恍惚。

即使閉著眼仍可以感覺對方的目光,此刻正專注的盯著他瞧。他聽見一聲低微的輕嘆,喚回他迷離的心神。接著是對方想試著叫醒他,卻又不想吵醒他,矛盾的用氣音在他耳邊反復的輕喊。

最終,耳邊傳來挫敗懊惱的低語,讓他必須要極力克制才能不笑出來。

清新的馨香漸漸淡去,彷佛她將要離去,他心慌的猛然睜開眼,伸手想抓住她。卻看見她在空中亂抓的雙手,還有往後倒下的嬌軀,他連忙起身護住她。

看著懷裡的她,一臉驚慌的瞪著自己,「原來是皇甫姐啊!」原本是想化解尷尬,但話一出口,他只想咬掉自己的舌頭。

她回避他的視線坐進位子裡,招呼他用餐,讓他想起方才,看見她和他也認識的廠商代表坐在對街的咖啡廳裡,熱絡的交談。

他不是滋味的問出心中疑惑,但她卻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你想討論什麼事情?」她好奇的問。

想和妳一起吃飯罷了……掀了掀嘴角,心中想法終究沒說出口。

「……我忘了。」他無所謂的聳聳肩,換來她的瞪視。

下一秒,她動作自然的將雞蛋捲夾到他的便當盒裡,他緊盯著她不自覺的舉動,嘴角浮起若有似無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