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章

一室吵雜的居酒屋,被包下了將近一半的座位,全都是為了他和另外一位女同事的外派公文正式生效。

熟識的同事,不熟識的同事,此刻全聚在一起,場面歡樂的不像是要為他踐別。

他端著笑臉,和對面的同事暢快飲盡杯中酒水,或是聽著身旁的同事訴說心中的不捨。

一抹熟悉的身影闖入他的視線,他看著那抹身影朝他們的方向好奇的看了一會兒,沒有注意到他,背對著他坐了下來。

他想起一個禮拜前,他送她回到家時,下車前他們的對話。

「姜仁慧,妳覺得我這個人如何?」脫口而出的瞬間,他馬上就後悔了。

她先瞇起眼,有些疑惑他為什麼會這麼問,但仍然迅速的回答他,「負責,體貼、很會照顧人的有為青年。」

「那妳喜歡我嗎?」他還是忍不住問了,不自覺的屏息,等著她的回應。

「喜歡啊!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有誰會沒事去找不喜歡的人啊!」她四兩撥千金的回答,接著狐疑的看著他,「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想跟我說?」

「我終於知道,原來最好朋友的定義,就是因為我比較好找……」他故作傷心的控訴。

「嘿嘿~你現在才知道嗎?」她揚起笑臉,伸手打了他一下,「謝謝金司機的大力相助,找個時間一起吃飯,我再跟你聯絡,掰!」

記得當時,他揮了揮手,目送她走進大門後,深深嘆了一口氣,「那該怎麼辦呢?我不可能每次妳想找我,我都會在這裡等妳……」

「大家安靜一點,我們讓朴副室長和金代表為我們說幾句話……」一位同仁的提議,大夥很配合的停下聊到興頭上的話題。

他瞄了一眼始終掛著淺笑的朴副室長,對方示意讓讓他先開始。

內心在意著前方的那抹身影,他躊躇了好一會兒,終於開口,而幾乎是同時,那抹身影轉過身,和他的視線有了交集。

「首先很謝謝大家抽空為朴副室長和我舉辦的這個歡送會,這幾年在企劃室承蒙各位前輩同事們不吝惜的給予指導和幫助,讓我成長許多,也謝謝高層給我這個機會到日本總公司接受專案培訓,兩年之後,還請各位前輩同事們繼續指教……」他看著她的表情從吃驚到錯愕,最後轉為憤怒,她面無表情的接連高舉酒杯向他致意之後,然後一口飲盡。

那豪邁的姿態,她喝下的每一杯都讓他雙眼微微痛縮。

一旁的朴副室長說了些什麼,他完全沒有聽進去,盯著她頭也不回的走出居酒屋的背影時,他的心也碎了。

                           

他晚了幾步追了出去,人行道上已找不到她的身影,電話也轉入語音信箱,他開始懊惱自己為什麼動作不快點,為什麼不早點告訴她,或許……

「或許什麼?……」他看著不會再有她身影出現的空蕩客廳,落寞的輕笑出聲,「這真是最糟糕的道別方法……」

門鈴聲打斷他的思緒,卻也讓他重新燃起希望,他急忙且迅速的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帶著怒意的美麗臉孔。

「我問幾個問題,馬上就走……」她冷淡的說,「你什麼時候知道要外派?」

他幾次張口欲言,最終只低聲的回答:「……一個月前……」

聞言,她的表情帶有一絲受傷,「……那麼你打算什麼時候告訴我?出國之後嗎?……可以不用再幫我收拾爛攤子,所以開心到不打算告訴我嗎?……我真的是瘋了才會再來找你……」說到最後,她幾近哽咽低吼,轉身就要離去。

他眼明手快的伸手將她拉進門內,挫敗的耙了耙頭髮。

「姜仁慧,我根本就不想去那個專案培訓,即使回來之後職位可以升室長,我也不願意去……真的……」他輕聲的說。

「……為什麼?」細若蚊蚋的嗓音聽起來很可憐,他忍不住嘆息。

「因為……我離不開也放不下……妳想找地方窩的時候,誰收留妳?妳喝醉酒誰照顧?但不管是誰,都無法讓我安心,因為那個人不會是我……即使身在同一個地方,我覺得我們的距離已經夠遠了,更何況又外派到日本兩年……況且什麼時候說很重要嗎?反正我終究會是一個人……」他感到苦澀的撇過頭。

「我可以照顧我自己,有什麼好放不下的?……」她輕哼一聲,並不領情。

聽見她曲解自己的意思,他心急的開口解釋,「我……我放不下的是我的心……」

看著她清澈的大眼,他咬牙決定豁出去了,「我不知道該如何用像是去日本玩般稀鬆平常且瀟灑的態度向妳道別……即使可以裝作毫不在乎,但是如果妳忘了我,那我該怎麼辦?……因為,我很在乎……因為,我愛妳很久很……」

最後的話語被主動送上柔軟紅唇的女人,留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