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三 章

說要帶他吃炸醬麵的人是她,但為什麼此刻是她坐在位子上等待……而他反客為主的在她家麵館廚房和她媽媽一起收拾東西,準備炸醬麵?

好像只要遇到他,所有的事情都會反其道而行,她揚起淡淡的淺笑……

記得有次他跌倒撞到頭,躺在保健室,結果導師打錯電話,打給她媽媽,當時她遠遠看見媽媽匆忙著急的背影……和印象中的媽媽不太一樣,她疑惑的跟在後頭,直到保健室,她聽見媽媽著急的問著護士,「我女兒呢?我女兒怎麼了?」

護士問了她的名字,安慰的告訴媽媽,受傷的不是她,是另外一位名叫張東雨的男學生。

媽媽在三確認之後,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忍不住痛哭失聲。

當時正在休息的他,顧不得自己頭還在痛,安慰著媽媽,陪著媽媽聊了很久。

如果不是因為他,或許她不會就此醒悟……

「吃麵囉!」

她回過神來,看著他端著兩碗麵走了過來。

「小雨……」這個小名讓兩個人同時回過頭,她媽媽溫婉的對她囑咐,「冰箱有水果,吃完麵再拿出來吃。」

她僅僅點了點頭,反倒是他站起身目送她媽媽上樓。

兩人靜靜的吃了好一會兒麵,他像是想起什麼。

「我以前見過妳媽媽一次耶!沒想到這麼多年,妳媽媽還記得我。」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我知道。」她簡短的回應。

「那次是我受傷,導師打錯電話……妳怎麼會知道?」他不敢置信看著她,知道她不是開玩笑後,他想起了什麼,吶吶的開口,「……那次之後,妳就變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想當醫生嗎?」她顧左右而言他,轉移話題,他配合的搖了搖頭。

「從我有印象開始,我爸爸的身體一直都很差,診斷不出原因的怪病…爸爸很疼我,我和他感情很好,所以我總希望能快點長大成為醫生,找出爸爸的病因,讓他的健康快快好轉。媽媽的心思向來就不在我身上,她的心思全都在爸爸的健康和麵館的經營上……所以我從很久以前就是自己一個人解決所有的事情……上高中那年暑假,爸爸過世了……我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消失了,成為醫生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成績好又如何,我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媽媽整天只會哭,讓我更加厭煩……她似乎忘了自己還有一個正值青春期的女兒……」她語帶嘲弄的說。

她垂眸看了看滿是疤痕的手,「我想知道不當醫生,自己還可以闖出什麼名堂,打架帶來的疼痛,可以讓我暫時忘記所有事情……那次你受傷,她趕到保健室時,我就在門外……聽著她因為擔心我而哭泣,聽著她自責的對你說,她不該因為我夠獨立,就疏於關心我,她擔心著一切會不會太遲……那是我一直以來冀望著能從她那裡得到的關心……」

他靜靜的看著她眼底若隱若現的水光,為她感到心疼。

她露出一抹促狹的笑,「我記得……你那時候說了我很多好話……為什麼?你該在那時候捅我一刀才對啊!」

他囁嚅的不知所云,只能埋頭猛吃,腦中有個念頭一閃而過,是她媽媽剛才告訴他的……是什麼?

                           

「弓長雨,你期待的同學會什麼時候會舉辦……」她漫不經心的問。

「……噗……快了……快了……」聞言,嘴裡塞滿麵條的他,差點噎到,眼神游移的回應。

高中時的轉變,讓她從叛逆變得沉靜內斂,依然冷淡,但不再排斥他的親近,甚至默許了「水工雨」這個綽號,但她依然只叫他「喂」……

直到畢業時,確定上醫大的她,帶著難得的笑容,對著他說,「張東雨,弓長雨,等我成為醫生之後再見面吧!」

當時,他把一直想告訴她的話,全數又吞回肚裡,然後他們就此斷了聯繫。

或許是時候到了,自從畢業後,到奇妙的診療室再次見面,讓他說什麼都不能和她斷了連絡,所以才掰了同學會這個爛理由,沒想到她還記得。

她低聲的說:「謝謝你一直把我當作普通人。」

他聽不真切的發出含糊的疑問。

她轉了轉眼珠子,湊近他,「弓長雨,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暗戀我很久了?」

「噗」的一聲,他嘴裡的麵條盡數噴出,看著眼前的慘狀,他有些傻了。

他沒有想到她會察覺到,甚至直接說出來的……瞥了眼走進廚房拿抹布的纖瘦背影,那她又是怎麼想的?

「我們小雨很慢熟,所以親近的朋友很少,但都是她很珍惜的朋友……她不擅長拐彎抹角,所以說話直接,那代表她很關心和在意,和你在一起,她似乎很開心,希望你……」

他想起她媽媽方才在廚房時,對他說得那些話。

她在廚房待了一會兒,慢慢地走出廚房,語調淡漠的說:「我只是開個玩笑……你的反應也太大……」

他將她似乎有些懊惱的反應看在眼裡,還有剛才三番兩次的試探……所以她很在意是嗎?……這個想法,讓他在心裡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忍不住感到雀躍。

他慢條斯理的擦了擦嘴,接過她手中的抹布,將桌子收拾乾淨,定定的看著她好一會兒,昔日叛逆的臉孔和現今內斂的神情兩者合而為一,他將她放在心底很久很久了,揚起笑容,說出自己的真心。

「水工雨,妳就是我一直以來最期待的同學會。」

聞言,她微微瞠目,靦腆的笑了。

他傾身向前輕柔的吻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鳥B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